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交通运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道路运输>行政许可

我要办车辆租赁准营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工作指南

日期:2023-09-11 16:42

一、套餐简介

该套餐面向提供车辆租赁服务的企业。

“我要办车辆租赁准营一件事”应包含以下事项,并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调整内容。

序号

牵头部门

事项名称

协同单位

1

市交通局

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备案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

2

户外招牌设置备案

二、申请材料

序号

联办事项

申请材料

材料介质

审批结果

审批部门

承诺时限

1

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备案

1、《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备案》申请表

原件,纸质件

区县交通局

1个工作日

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电子件、复印件

3、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

电子件、复印件

4、经办人的身份证明及委托书

电子件、复印件

5、使用性质为租赁的车辆行驶证、车辆名单

电子件、原件

6、企业管理制度,应包含以下内容:

(1)经营管理制度(含企业组织架构、内部机构设置及职能职责、管理人员配备及人数);

(2)服务规程(含租赁业务规程、服务投诉处理程序、投诉电话);

(3)安全管理制度(含安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安全生产责任及例会制度、安全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制度);

(4)应急救援预案

电子件、原件

7、经营场所权属证明或租赁合同

电子件、复印件

8、从事分时租赁经营的,还应当提供服务平台信息数据交互及处理能力的承诺书

电子件、原件

2

户外招牌设置备案

9、户外招牌设置安全承诺书

原件,纸质件

区县城市管理局

5个工作日

10、户外招牌设置备案申请表

原件,纸质件

11、户外招牌设置所依附建(构)筑物的权属关系

电子件

12、户外招牌设置方案图纸

电子件

三、要求提供材料的依据

(一)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备案所需材料的依据:《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21年第17号)第六条、第七条。

(二)户外招牌设置备案所需材料的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技术标准(CJJ/T149-2021);《重庆市户外招牌管理办法》;《重庆市户外招牌设置规范》(CG031-2019)

四、办理流程

(一)提交申请。线上:申请人通过互联网登陆“渝快办”,找到“一件事一次办”版块中的“我要办车辆租赁准营一件事”(也可搜索查找),根据智能导办选择需要办理的事项,在线提交申请材料,也可以在线上进行申请后,将申请材料按照受理地址邮寄到大厅。线下:申请人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根据选择办理的事项,将申请材料提交窗口工作人员。

(二)预审受理。通过预审的:综合窗口将所有材料通过线上分发给各办理部门,并将材料1线下流转给区县交通局,将材料10、11线下流转给区县城市管理局。未通过预审的:材料不全但符合容缺受理条件的,告知需补充的材料名称、材料类型、补齐补正方式和容缺受理时限等;不符合受理条件或有其他限制等原因的,告知不予受理的理由和依据。

(三)审核办理。区县交通局办理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备案,区县城市管理局办理户外招牌设置备案。

(四)办结出件。各部门将办理结果反馈到综合窗口,由综合窗口通过邮寄、自取、书面告知等方式送达申请人,完成办结。

五、操作规范

(一)第一步:综合窗口接受申请

申请人互联网提交:查看资料是否提交完备,核对主表单的信息是否正确。

申请人窗口提交:根据申请人所需要办理的事项,依次完善表格信息、上传申请材料。

(二)第二步:综合窗口分发材料

综合窗口完成材料预审,点击“提交”按钮后,所有材料的电子版将自动通过线上分发给各审批部门。并将材料1线下流转给区县交通局,将材料10、11、线下流转给区县城市管理局。

(三)第三步:区县交通局、区县城市管理局并联审核办理

1、区县交通局审核办理“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许可备案”。

审核办理:登录网审平台,进入“一件事”模块,将电子申请材料下载在本地,进行预审。在纸质材料流转到区县交通局后,在交通局专网系统内进行办理,完成办理后,打印办理结果。

反馈结果:该事项无证照类结果。口头告知综合窗口已完成办结。

2、区县城市管理局办理“户外招牌设置备案”。

审核办理:登录网审平台,进入“行政审批”模块。在“一件事”选项卡中,按照单一事项的办理步骤进行操作。

反馈结果:将办理结果扫描为电子件,在“材料列表”的“审批结果”处进行上传。并把办理结果线下流转到综合窗口。

(四)第四步:综合窗口办结出件

办结:审查所有联办事项是否办结,办理结果是否全部归集。

出件:通过邮政寄递、线上传输、现场自取等方式一次性提供给申请人。

六、办理时限

5个工作日。

七、常见问题

问题1:对车辆座位数有无要求

解答:有,9座及以下

问题2:能不能在城市人行道上设置招牌?

解答:户外招牌应在拥有使用权的设施上设置,不得占用城市人行道、公共绿地等公共设施设置。

问题3:门店招牌最多能申请设置多少块?

解答:门店招牌一般为一店一招、一单位一牌。有多个出入口的商场、单位、居住小区可以在不同出入口处设置户外招牌;转角门店为同一经营者的,可以设置转角式招牌;同一经营者的连续门店可以在门店不同单元设置户外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