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领导信息

市交通局召开专题会议,布置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

日期:2022-09-09 11:58

    9月8日,市交通局召开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陈永忠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全市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重点传达贯彻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克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鸣波,副市长郑向东等市领导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
    会议专题部署交通建设施工安全工作,专项研究全市交通领域建设施工专项整治方案。相关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再次强调抓好当前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许仁安对中秋、国庆等重要时段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要求各单位立即部署、迅速行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许仁安指出,今年是特殊之年,抓好全市交通安全生产、确保行业形势总体稳定是重大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紧扣“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工作主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许仁安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总体仍处于“爬坡过坎”的艰难阶段,内外部安全风险交织叠加,长期积累的问题隐患依然存在,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近期市安委办在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打起精神、保持警醒,深刻反思,实化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坚决把不良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工作成果。
    许仁安要求,中秋、国庆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单位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严守底线红线,强化使命担当,压紧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全市交通行业安全稳定。要紧盯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管养、交通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严格落实执法“三部曲”及“清零”要求,通过加密检查频次、增加处罚强度、加强约谈曝光等手段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同时,要加强应急管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极端恶劣天气下的熔断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应急运力保障,确保突发事件快速高效处置。
    在家局领导,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曹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