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领导信息

陈永忠出席市港航海事中心《重庆江海直达运输市场发展专题研究》中期评审会议

日期:2022-09-01 16:18

8月31日,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召开《重庆江海直达运输市场发展专题研究》中期评审会议。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出席会议

    8月31日,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召开《重庆江海直达运输市场发展专题研究》中期评审会议。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出席会议,市港航海事中心副主任刘良平主持会议。
    会上,项目研究单位重点汇报课题研究情况及主要研究成果。该项目以推进重庆对外开放和开通重庆江海直达航线为总目标,从长江上游经济社会和综合交通发展现状出发,分析比选重庆江海直达示范船型,开展示范船型的适航性、安全性、经济性分析论证,提出重庆江海直达运输组织方案、经济性测算,以及重庆江海直达运输发展的重点任务和支持政策。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重庆江海直达运输市场发展专题研究》文本,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全面、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符合编制要求,对重庆发展江海直达运输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同意通过中期验收,并对课题组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陈永忠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扎实工作、重要进展和研究成果,指出发展重庆江海直达运输,有利于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功能作用,对重庆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国际物流效率、优化投资营商环境、建设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和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等具有重要意义。
    陈永忠强调,课题组下一步的工作要紧扣目标,聚焦质量,深入研究,加快完成。一是梳理分析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充分吸纳各位专家和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更加突出项目的方向性、研究的针对性、措施的操作性和成果的应用性。二是围绕工作目标,深入开展研究,综合考虑经济社会、产业布局、资源开发、综合交通等发展现状及主要趋势,深入分析全程物流成本及企业经营效益。结合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展望项目远期发展目标、重点和措施。三是加快项目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克服疫情影响,统筹兼顾安排,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按时间、高质量完成。四是制定试点方案,积极推进实施,着眼成果应用,着力经济效益,结合试点对象条件、船舶数量、运行方式、支持措施、“渝船渝造”和信用管理,制定可行性方案,抓紧推动试点工作。
    市交通局综合运输管理处、综合规划处、港航管理处,以及课题研究单位中铁长江交通设计集团、市船舶检验中心、重庆交通大学有关负责人和特邀专家等参加会议。(牟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