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交通服务乡村振兴

沙坪坝区完工2条农村公路,给力中梁镇“诗意田园”建设

日期:2022-03-31 15:39

图为新建成的沙坪坝区中梁至井口农村公路。沙坪坝区交通局 供图

    3月30日,随着最后一块标志牌安装完成,新建的沙坪坝区永宁寺村至太寺垭森林公园农村公路全面完工,即将开放交通,方便沿线200余户村民出行。
    中梁镇永宁寺村至太寺垭森林公园公路里程2.1公里,2021年3月开工,2022年春节前完成水稳层施工,春节复工后,抓紧开始沥青路面铺设、标线施划和标志牌安装等施工,3月30日完成全线标志牌安装。
    近年来,沙坪坝区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中梁镇“诗意田园”建设,完成中井路、中回路等干线公路续建、新改建30公里,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50公里及安防工程20公里。不仅完善了乡村基础设施,改善了群众交通出行环境,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良好的交通条件。
    前不久,从中梁镇至井口街道的4.6公里中井路建设完成。作为中梁镇又一条通往城区的道路,当地居民调侃是一条新的“出山”路。从此,村民们出行有了更多选择,同时沿途将增设公交站点,会更加方便城区市民到中梁山休闲游玩。
    如今,中梁镇乡村公路里程达120公里,一条条水泥路在美丽乡村间纵横相连,直达村民房前屋后。放眼望去,路路相连、干净整洁,给人以“条条公路,一路一景”之感。而这些公路在将村与村连接起来的同时,也促进了乡村物流和乡村产业的发展。
    “随着乡村公路的不断完善,中梁镇农旅资源串珠成链,让乡村重新焕发活力。”中梁镇相关负责人罗勇介绍,依托道路通畅,当地相继打造了农旅融合观光带,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休闲农业+研学旅游”等产业链条,促进了产业园发展。2021年,中梁镇农文旅产业收入超过5212万元。
    据介绍,沙坪坝区今年将加快中梁至兴隆场编组站上下山通道项目建设,全年建设“四好农村路”5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防工程15公里,让越来越多的乡村因路而富、因路而兴、因路而美。(杨玉媛 张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