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交通服务乡村振兴

铜梁完成107省道岚峰至璧山段改造,打造快速路产业路幸福路

日期:2021-11-30 16:54

图为凿壁削岩改建的107省道铜梁区岚峰段。赵武强 摄

    11月29日,进入蒲吕街道岚峰场,一条7.5米宽的沥青公路延伸至深山。公路两侧,边沟规范,界碑、防撞墙、警示桩、彩色安全护栏、凸透镜和交通标志牌整齐醒目,上下坡路面设有减速带,整齐排列着小叶榕行道树……这是新改建后的107省道铜梁区岚峰路段景致。
    “这条公路是铜梁岚峰连接璧山七塘的快速通道。改造前,路面窄,路况差,但凡下雨,泥泞不堪,尤其弯多弯急坡陡,严重影响行车安全。”铜梁区交通局工程科负责人余福兵介绍,为破解山区交通难,为群众办实事,区交通局2020年8月启动该路段改建工程,征地、拆迁、建设等总投入4000余万元。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组织、精心施工,圆满完成了这一艰巨任务。
    负责现场施工的技术员张中华介绍,修建这条公路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山区岩石非常坚硬,不少路段需要削坡劈岩和高填方,其中部分还是“挂壁公路”;今年夏秋季雨水频繁,也给施工带来一定困难。为解决这些难题,区交通局主要领导多次现场办公,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和机具投放力度,抓住晴好天气,坚持昼夜施工,完成挖填土方13万立方米,确保了施工进度。同时,区交通局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加强每一环节的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在青山村公路边,满山梨树横竖成行,长势喜人。村党支部书记林述容说,过去公路难行,几千吨梨子、李子、葡萄、桃子、药材、黄花,还有大量的竹料,难以运下山,制约了群众增收致富。现在,公路宽敞了,行车安全了。可以说,这条公路是促进山区经济快速发展的产业路、群众安全出行的幸福路。
    在新联村16社一个农家院,年轻的村民张兴树说:“过去,老路从院子门前过,晴天灰尘往屋里灌,雨天出门一脚泥,走在路上生怕被车撞。这次改建,路基往外移了几米,安全有了保障,还是漂亮的草油公路,环境也变美了!”
    “107省道铜梁岚峰至璧山段,串连起了沿线‘四好农村路’,既为岚峰沙坝、康济、青山、新联、新四社区的上万村民提供了安全出行保障,也成为蒲吕街道和渝遂复线高速公路(一期)项目的重要连接通道,为铜梁、璧山经济发展和农产品交易开启了一条快车道。”蒲吕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健表示,正在实施乡村振兴,将充分发挥这条山区快速通道的作用,助力产业发展,改变山村面貌。(区融媒体中心  赵武强 李拉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