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交通服务乡村振兴

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公路工作务虚会,研讨2022年工作思路

日期:2021-11-29 14:06

    11月26日,市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召开公路工作务虚会,研讨2022年工作思路,谋划加快推进交通强市公路工作举措。
    会议听取中心各单位、各处室先后汇报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提出建议意见。
    中心党委书记任洪涛就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各处室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把握2022年发展形势和工作形势,持续抓好安全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公路工作整体质效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全面梳理相关规划及工作难点,及时与市交通局相关处室进行沟通衔接,把握了解工作信息和工作要求,准确调整相关思路及措施,保证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结合中心职能职责转变工作思路,注重加强直属单位(公益二类)生产经营的支持指导,注重安全和信访稳定,注重“十三五”公路成果经验的总结宣传和应用推广,为交通强市建设提供坚实的公路支撑。
    中心主任李建明指出,要继续保持进取作为的良好势头,推动全市公路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推进交通强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智慧力量。他要求,一是坚持创新作为,以资源优势盘活发展优势。直属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固定资产集聚效应,主动融入市场,拓展资金渠道,提升经济效益;要强化交旅融合,用好管好战备码头,加强战备码头的规划利用,提高车渡工作整体质效;要强化资产经营策略,提高数据服务的市场竞争力;要以绩效缺口为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创新发展活力。二是把握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优化思路措施。机关各处室要抓住关键环节,将交通强市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到公路重点工作中,提高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在提高公路宣传影响力、推进参公工作、加强公路条例法规修订、完善以奖代补规章制度、发挥普通公路管理平台的申报审核重大作用、推进养护科学化决策、加快“路长制”实施推广、加快“四新”技术创新突破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保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三是发扬奋进精神,以良好势头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各单位、各处室要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规划部署,进一步提升公路规划的整体质效,全面形成明年公路发展思路体系,主动对接谋划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为加快推进交通强市,全面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