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交通服务乡村振兴

今年来我市新改建“四好农村路”超3000公里 提前完成年度建设目标

日期:2021-11-26 09:43

    11月25日,来自市公路事务中心消息称,今年来,我市已新建、改建“四好农村路”3230公里,其中:自然村通硬化路1385.4公里,乡镇通三级公路98.4公里,其它路网改善工程1746.2公里,提前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3000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目标。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交通强市建设部署,积极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先行官,今年来,市公路事务中心以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多次摸排“十四五”时期我市农村公路数据,科学规划、建立了“十四五”时期区县“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项目规划库,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市公路事务中心积极加强督导,积极组织人员对各区县“四好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项目在基本建设程序、合同履约、质量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规范“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
    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好农村路”建设,有效地推动了我市农村公路对沿线重要工农业园区、重要铁路站、机场、港口、高速公路互通等节点的连接,实现了“四好农村路”对全市A级以上景区全覆盖。自2017年以来,全市新增70余个生态产业园,形成了“快旅慢游”交通网络体系,也推动了沿线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杨永芹 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