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交通服务乡村振兴

重庆交通开投:实施“五个帮扶”,扎实推进云阳县庙塆村乡村振兴

日期:2021-08-19 14:04

8月18日,在云阳县清水乡庙塆村,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邓楠。

    8月17日至18日,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方宇,带队前往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庙塆村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在清水乡庙塆村红心柚产业园和村民服务中心,李方宇听取村支两委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介绍,走进困难户毛逢元、冉广财家中,聊家常、做慰问,还看望慰问集团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邓楠。
    在清水乡召开的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李方宇了解清水乡庙塆村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庙塆村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加快,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
    李方宇表示,集团实施“五个帮扶”,扎实推进庙塆村乡村振兴。着力深化“结对帮扶”,继续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在对口帮扶地工作,在资金筹措和规划设计等方面积极支持庙塆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着力加大“产业帮扶”,组织专业力量为庙塆村旅游项目提供免费咨询、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积极协调集团所属各单位多渠道采购、代售云阳县及庙塆村农特产品。着力开展“智力帮扶”,根据实际需求,邀请专家提供水果种植相关培训,组织集团所属各单位青年文明号、优秀团干在庙塆村开展“支教”等志愿活动。着力推进“就业帮扶”,组织集团所属各单位开展专项招聘,优先招录清水乡毕业学生;运输职院利用办学教学优势,结合对口帮扶组织招生培训,优先推荐就业。着力强化“营销帮扶”,利用集团广告资源、公众号、官方微博、车载媒体等平台,助力云阳县、清水乡旅游和农特产品宣传,提高知名度,拓展影响力。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学建参加调研。(陈煜 郝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