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

市港航海事中心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

日期:2022-08-31 15:42

    8月29日,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心党委书记谭立云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也是一部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认识和改造中国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之所以能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和对交通运输工作所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要求,要自觉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成果坚定信仰信念,推动水运高质量发展,要抢抓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努力在水运高质量发展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努力实现水运“通江达海、联通全球”。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统筹疫情防控和水运经济发展作为重要任务,毫不放松抓好水上交通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水上交通疫情稳定。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派驻规则,主动接受监督,要充分认识派驻纪检组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进一步健全机制、细化责任、严明政治纪律,自觉接受纪检组的监督,积极配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吴祝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