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

交通质监支队与渝湘复线高速两总包部党建联建:实现“四强”目标,共保质量安全

日期:2022-08-19 16:51

8月19日,市交通执法总队质监支队、铁建重投渝湘复线高速总包部、中交二公局渝湘复线高速总包部党建联建工作会举行。邹继源 摄

    8月19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工程质量监督支队党委、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总承包部党工委、中交二公局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总承包部党支部党建联建工作会举行。三方签署“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心聚力促发展”党建联建共建协议。
    会议明确,党建联建共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构建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格局,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工程质量稳步提升,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党建联建共建内容,包括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和活动阵地建设,不断提高各方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实现“政治功能强、领导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工作目标。
    会上,质监支队党委书记陈伯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从强化党建业务融合,建强组织筑牢战斗堡垒;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各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半夜惊醒”的紧迫感做好当前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陈伯奎指出,渝湘复线高速各参建单位,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汲取安全事故教训,把隐患当事故、把小事故当大事故,强化日周月隐患排查、堵塞管理漏洞,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做到思想重视、措施扎实;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履行责任清单所明确的职责;贯彻落实“两单两卡”,坚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防患未然,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落到细处,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党建及业务知识答题活动,并围绕构建长效活动机制、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还为8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总承包部党工委书记沈北林表示,此次党建联建的三家单位党员,都要立足岗位职责,践行使命担当,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专业本领、改革创新能力,以过硬能力和优良作风,坚决扛起渝湘复线高速建设的重任,彰显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总承包部  邹继源 胡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