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

市交通局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暨机关党建半年工作会举行

日期:2022-07-04 15:54

7月1日,市交通局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暨机关党建半年工作会举行。

    7月1日,市交通局机关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暨机关党建半年工作会。局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和平出席并讲话。
    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总支)书记,机关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7月1日,市交通局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暨机关党建半年工作会举行。图为表彰“两优一选”。

    下午2时30分,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为机关3名党员举行集体“政治生日”仪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彰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听取局办公室、综合规划处、公路建设管理处、综合运输管理处、宣传处等5位党支部书记半年工作汇报后,王和平作了讲话。他指出,我们党走过101年的奋斗历程,书写了光荣历史,创造了丰功伟绩,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局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建半年工作会,总结半年工作,查找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对于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交通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和特殊意义。
    王和平指出,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市交通局党委坚强领导下,机关各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聚焦“四强”党支部创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抓实;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巩固;聚焦“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聚焦党建引领作用,干事创业合力持续汇聚。今年以来,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不断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党建和业务进一步融合,机关干部职工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迸发,有力推动了交通中心工作。
    王和平强调,抓好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着重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二是切实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三是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在推动支部全面进步上下功夫;四是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严格正风肃纪上下功夫;五是全心全意服务交通大局,在凝聚发展合力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抓好党建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努力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肖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