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

市交通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6-09 11:20

    6月8日,市交通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交通运输部考察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等内容。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华文明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围绕交通中心工作,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交通故事、唱出交通好声音,深入报道交通发展生动实践,努力为交通行业奋进新征程、建设交通强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开展禁毒斗争的使命感、紧迫感,做好交通行业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督促指导交通企业严格履行禁毒工作职责,加大对乘客及随身携带物品、托运行李的检查力度,执行快递实名验视、实名收寄、寄件开箱验货等制度,坚决防止毒品利用公共交通运输渠道贩运。
    会议强调,交通运输是市场经济的经脉。要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进一步打通交通物流大动脉和微循环,加强重点行业、区域和企业货运保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眼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适度超前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积极扩大交通运输有效投资,努力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成绩经验,深刻领会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目标、重点举措,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深刻领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对交通发展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目标,大力推进“行千里、致广大”的交通强市建设,全力确保党代会精神在交通行业落实落地,为重庆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坚实交通支撑。
    局在家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会,3位同志作研讨发言。(查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