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

渝运驾校正式运营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实景教育项目

日期:2021-10-08 15:46

图为渝运驾校珞璜校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教官向小学生讲授大巴车应急逃生技能。吴颖 摄

    学党史、感党恩,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9月29日,南岸区海棠溪小学256名同学走进市汽车运输集团驾校(简称渝运驾校)珞璜校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参加交通安全实景教育培训。这标志着渝运驾校运营的中小学交通安全实景教育项目正式开训。
    渝运集团介绍,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渝运驾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充分发挥驾校在交通安全培训方面特长和珞璜校区场地优势,投资打造“中小学交通安全实景教育基地”。教育基地结合中小学研学和社会实践教育,以交通安全实景教育为特色,面对全市中小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实景教育,将交通安全教育前移,从学生抓起,共同构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线。
    本次培训期间,海棠溪小学生在老师带领下,以讲解听课、实景体验、趣味互动等方式,全面了解汽车驾驶、车辆盲区、大巴车逃生、饮酒驾驶危害、交通标识、交警手势、现场急救等交通安全知识。尤其是通过模拟场景的实操实训,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了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理方法,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从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渝运驾校表示,接下来,将在全市各中小学持续推广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帮助中小学生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规范交通安全行为,培养文明交通参与者。(渝运集团 杨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