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成渝双城经济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动>综合信息

11个交通运输高频事项实现川渝跨省通办

日期:2021-08-31 10:07

    8月30日,来自市交通局消息称,川渝跨省通办11个交通运输高频事项已全部入驻川渝政务服务平台“川渝通办专区”,以“全程网办”形式提前实现川渝跨省通办。
    为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合作,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异地办事需求,助力川渝两地更好融入国内大循环,重庆市交通局协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坚持需求导向、改革创新、便民高效,合力推进“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证”等11个交通运输高频事项,实现川渝跨省通办。
    据介绍,这11个项目包括: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证、补发 、档案转籍、变更、注销,经营性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证、补发 、档案转籍、变更、注销,以及公路超限运输许可等。
    为确保这11个交通运输高频事项早日实现川渝跨省通办,今年来,双方交通部门着力加强体制机制、标准体系建设,并在协同管理方面进行创新。
    在体制机制方面,双方成立由分管副市(省)长牵头、交通运输部门具体负责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互联互通专项工作组,下设规划编制、建设协调和“川渝通办”等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推进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
    在标准体系建设方面,川渝两地联合出台实施方案和统一办事指南,统一办理标准、实施细则和统计口径等,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域均可办理。
    在协同管理创新方面,重庆方面积极对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协商川渝跨省通办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协同优化调整相关政策,加强难点工作的跟踪督促和业务指导,不断改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现在足不出户,在网上就可换证,太方便了,再不用两地跑了。”家住四川、在重庆跑运输的货车司机王敏,谈起从业资格证换证一事如此表示。
    下一步,重庆市交通局将大力推进川渝跨省通办事项无差别政务服务,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同时,积极探索推动川渝跨省通办事项“掌上办”“指尖办”,更大程度方便群众办理交通运输事项业务。(杨永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