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成渝双城经济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公路建设

万开达高速全线首座预制梁场投产 首片预制T梁成功浇筑

日期:2024-03-12 11:07

3月10日,随着一片长30米、高2米的T梁浇筑完毕,标志着恩施至广元国家高速公路万州至开江(简称万开达高速)项目全线首片预制T梁顺利完成浇筑,也标志着全线首座T梁预制梁场正式投产。

万开达高速全线首座预制梁场投产。(中铁二十五局供图)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南门服务区主线路基段,总长860.9米,总占地面积55.4亩。梁场主要全线负责月城村大桥、漆树梁大桥、安家坡大桥、忘石岩大桥、寨子坡大桥、岳溪河大桥等大桥的T梁预制及架设。根据规划,梁场将总共生产914片T梁,场内布设40座制梁台座,8排存梁台座,配备模板7套。

“梁场投入生产后,单月最多可生产梁120片。”负责承建的中铁二十五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首片预制梁顺利浇筑完成,项目部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组织安排,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特别是在浇筑前对施工人员进行了全面的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

制梁的关键是保证产品质量。现场中铁二十五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预制过程中,项目部为加强质量控制,严格把控钢筋加工、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拌和、浇筑、拆模养生等各环节,以确保梁体浇筑的安全优质。

“首片预制梁成功浇筑,意味着项目建设全面进入提速阶段。”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为梁场大面积标准化施工、程序化管理积累了经验,为桥体上部结构施工快速推进提供了保障。

据悉,恩施至广元国家高速公路万州至开江段(万开达高速)是打通G5012国家高速横向联络线,也是实现渝东北地区和川东北地区交流的高速公路主通道。路线全长50.8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万开达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目前的交通状况,届时,重庆万州至四川开江的高速公路直连距离将由目前的80公里缩短至47.5公里左右,通行时间将缩短约半小时。(记者 杨永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