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成渝双城经济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动>公路建设

渝赤叙高速重庆段进入全面施工

日期:2023-12-07 10:19

■控制性工程綦江河特大桥左幅主墩封顶 ■川渝将新增一个省际高速路出口

在建的綦江河特大桥。(重庆渝赤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供图)

  12月6日,来自重庆渝赤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的消息称,在建的渝赤叙高速公路重庆段,全线53个工点上约700名施工人员,正全力抢抓年内施工黄金期加紧施工,渝赤叙高速重庆段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重庆段全长64.8公里
  截至11月底,渝赤叙高速重庆段控制性工程綦江河特大桥左幅主墩已封顶。
  作为川渝黔滇四省市高速公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渝赤叙高速重庆段起于巴南区百节,经綦江,止于江津中山镇西侧川渝省界处,与渝赤叙高速四川段相接,路线全长64.828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四川、贵州段起于川渝交界处泸州市境内,经泸州市合江县后进入贵州赤水市,再经泸州市叙永县,至宜宾市筠连县。
  记者在綦江河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两个主墩已经拔地而起,施工人员正在20多米的高空绑钢筋、扎模板。“大桥6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加快建设,力争年内完成右幅封顶、大桥桩基施工。”重庆渝赤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工程部长王运涛表示。
  綦江河特大桥桩基最深要打入水下33米
  全长1476米的綦江河特大桥,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施工难度大,采用预应力砼先简支后结构连续T梁+预应力连续刚构+预应力砼先简支后结构连续T梁的结构形式。
  大桥共需安装桩基200根,目前已经安装九成多。每根桩基直径为1.8—2.5米,最深要打入水下33米。
  为了将这些“庞然大物”又快又稳地“打入”水下,项目部采用了“灌无忧”混凝土数字新技术——将感应探头安装在桩基上。
  这样,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就可以自动感知混凝土浇筑标高,一旦浇筑超过设定限高,探头会自动报警。该技术的使用,可以确保浇筑质量,还可以有效节约混凝土。
  助力渝西人流物流快捷入长江
  “年底桩基完工和右幅封顶后,大桥将全部进入上部施工阶段,施工人员以及塔吊等设备会进一步增加。”现场负责人表示。
  “项目建成后,川渝将新增一个省际高速路出口。与此同时,利用三环高速的转换,可实现沿线区域与朱沱港区的紧密联系,方便渝西地区的人流物流快捷进入长江,更好融入长江经济带。”市交通局相关人士表示。(记者 杨永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