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工作资讯/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开州区交通局召开2023年一季度安全例会

日期:2023-02-15 18:00

    2月14日,开州区交通局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对当前交通行业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会上,开州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和相关企业对前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对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周密部署,对当前重点工作进了统筹安排。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抓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高压线、警戒线,更是底线。当前正是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之际,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风险十分突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务必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高度警觉,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始终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准备,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要紧盯问题抓落实,盯紧看牢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查找根源,深刻剖析成因,精心研究对策,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补上短板弱项,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平稳。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抓源头”,立足源头防范,做到隐患不出门。以更大力度“治隐患”,一般隐患,即查即改,较大隐患明确整治责任单位、整治措施和整治时限,做到闭环管理,以更实举措“防风险”,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化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树立交通“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强化结果运用,以督查检查的“指挥棒”督促各单位、各企业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春运收尾及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竭力为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大节点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奉献交通力量。(向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