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工作资讯/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市交通局参加交通运输部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日期:2023-01-06 10:39

    1月3日,市交通局副局长李关寿参加交通运输部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勇于担当负责,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诸多挑战,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底线思维,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三是要强化风险防范,坚持关口前移,严格管控重大风险,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推动安全生产向事前预防转型。四是要深刻汲取教训,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开展“打非治危”,强化督促检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五是要扭住行业安全生产的顽瘴痼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六是要总结梳理专项行动成果,不断完善法规治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支撑保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七是要提前安排部署,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路网运行动态监测,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落实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和应急救援处置,扎实做好春运服务保障。
    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参会,市公路事务中心、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各区县交通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本单位视频会议室参会。(曹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