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工作资讯/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港航海事支队助力乌江航道重庆段水上交通执法“一盘棋”监管格局初步形成

日期:2022-11-09 15:23

    乌江航道重庆段地势险峻,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复杂,随着2022年国发2号文件出台后,贵州省依托乌江打通北上长江水运通道系列举措的推进,乌江航道重庆段保通保畅保平安也随之面临更大挑战。
    近日,随着乌江片区水上交通安全联席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乌江河口至龚滩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协作机制》(以下简称协作机制)审议通过,建立通航安全协作机制、信息互通机制、突发事件联动机制和工作例会机制等四项具体机制。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在协作机制共建中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乌江航道重庆段水上交通执法“一盘棋”监管格局初步形成。
    今年以来,港航海事支队先后就港口执法监管、涉客船舶监管、港口船舶水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代拟下发专门文件5份,启动专项整治3次,组织开展片区检查2次。针对乌江片区涉水执法监管存在的问题,支队适时与片区涉水执法机构交换意见,针对性提出流域共治意见建议,并跟踪了解问题整改治理情况。同时,及时深入片区区县开展具体疑难问题下沉指导,多次就涪陵、武隆、彭水和酉阳等乌江沿线区县执法监管困惑,通过视频连线和现场指导相结合方式支招解惑,促进问题解决初见成效。港航海事支队将进一步立足本职,着力在统筹开展专项治理、重难点领域监管答疑解惑等方面发挥好指导监督作用,切实助力推进乌江航道重庆段水域通航秩序管理、港口作业管理、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航道监管等共性问题协作共治,并就乌江市管航道执法监管履职尽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水上交通事故和船舶污染事故,保障流域水上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 桑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