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安全生产>工作资讯/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万州区交通局开展2022年公路汛期灾害应急抢险演练

日期:2022-06-21 17:40

    6月17日,万州区交通局开展全区交通系统2022年公路汛期灾害应急抢险演练。区交通局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大排查大整治,夯实安全基础,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旨在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科普宣教。模拟演练故事情景概述为,辖区道路受汛期连续强降雨恶劣天气影响,诱发高边坡岩体崩塌阻断道路,同时洪水对河道冲淤导致河道大量泥石堆积,桥下行洪能力严重不足,桥前水位不断升高,危及桥梁结构安全。
    演练中,无人机对高边坡危岩进行勘察,挖掘机、自卸车配合抢险人员快速清理路面落石坍方,同时挖掘机对桥下河道泥石堆积物进行快速清障。
    演练结束后,区交通局副局长、演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传勇作点评。他说,本次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全体参演人员密切配合、尽职履职,达到预期效果。但是,要清醒认识到,这毕竟是一次模拟演练,参演人员早有充分准备,在实际工作中,很多情况是突发和无法预料的。要认真对照预案,查遗补缺,总结经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万州区交通局 唐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