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重庆高速路通车总里程年底将超4500公里

日期:2024-03-22 09:32

3月21日,渝武高速复线草街嘉陵江特大桥主桥基本完工。记者 罗斌 摄/视觉重庆

3月21日,记者从重庆公路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今年重庆高速公路计划新建成360多公里,到年底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超过4500公里。

草街嘉陵江特大桥已合龙

当天,温煦的阳光洒在正在建设的草街嘉陵江特大桥上。

作为渝武高速公路复线重点控制性工程,目前该大桥已经合龙,正在进行桥梁附属工程以及绿化施工。

“这是西南地区在建跨径最大的中央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梁斜拉桥。”中交一公局集团重庆渝武高速公路复线项目副总经理赵强介绍,草街嘉陵江特大桥的主桥长649米,主塔高175米,主跨345米;大桥施工区域地质复杂,环保要求高。

项目部通过技术攻关,“量身定制”专项施工方案,研发出国内先进的复合式前支点挂篮,采用当时国内最先进的大型旋挖钻机,确保了施工质量和安全,施工时间也明显缩短。

渝武高速复线年内建成通车

目前,渝武高速公路复线全线土建已经完成98%,路面完成67%,附属工程完成53%,主线已经贯通,将于年内建成通车。

届时,该高速不仅可有效缓解既有渝武高速的通行压力,还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再添省际新通道。

追求高品质的渝武高速公路复线草街嘉陵江特大桥,只是重庆大力推进公路水运工程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来自市交通运输委的消息称,我市大力推进公路水运工程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公路领域先后取得科技创新成果600余项,获鲁班奖3项、李春奖7项;交通部门还牵头编制全国性规范1项,渝湘复线等3个项目入选全国第一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

全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共18个

目前,全市共有在建高速公路项目18个、重点水运项目10个。

根据规划,年内我市还将建成通车梁平至四川开江、渝遂复线(北碚至铜梁)等高速公路项目,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预计将超过4500公里;

普通公路计划实施普通干线公路改造200公里,建设“四好农村路”300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防工程4000公里;

水运工程计划建成万州新田港二期、涪江双江航电枢纽船闸等项目,港口通过能力将达到2.3亿吨。(记者 杨永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