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2022年重庆市货车、网约车企业集中建会入会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日期: 2022-09-28 16:47
字体:

9月27日,市交通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重庆市货车、网约车企业集中建会入会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货车、网约车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工作,9月27日,市交通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重庆市货车、网约车企业集中建会入会启动仪式。新进入会的4家货运、网约车企业代表及40名驾驶员代表参加,市交通局、市总工会、市交通建设工会以及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工会和交通运输部门对重庆世开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利达气体有限公司、重庆小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玖玖科技有限公司予以授牌,并对新入会的驾驶员发放了会员证和大礼包。
    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副主任陈卫东代表交通运输部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启动仪式,既是对新加入工会组织的货运、网约车企业及从业人员的热烈迎接,更是对货车、网约车行业建会入会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依据建会工作方案,将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建会、坚持分类指导,坚持服务发展、坚持服务职工的“五个坚持”原则,推进“企业重点建”,推进“行业覆盖建”,推进“区域兜底建”。预计用3年时间,分阶段、分步骤指导270余家货运、网约车企业建立工会组织。
    陈卫东强调,新入会的企业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建会入会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货运驾驶员以及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工会组织的性质和作用,始终把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推动建设和谐劳动关系。驾驶员的心声、诉求要到回应和解决,企业的政策、要求得到贯彻和落实,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三要进一步发挥广大职工的主人翁精神,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做实做细工会工作。各企业工会组织要明确工作计划、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并有序推进,同时,加强沟通汇报,积极争取上级工会组织的支持和帮助。五要进一步坚持探索创新,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总结经验,探索新兴业态企业建立工会组织,网约车、货车驾驶员加入工会的新途径、新方法,推动工会组织在两大行业落地生根。(货运处 王珺)

主办: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版权所有: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562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169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