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安委会、市减灾委督查组对黔江水运企业开展 “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专项督查检查

日期: 2022-09-26 15:38
字体:

9月22日,市安委会、市减灾委督查组对黔江区水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专项督查检查。

    为巩固拓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阶段性成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水上交通环境,9月22日,市安委会、市减灾委督查组一行来到重庆庆芭拉胡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黔江区水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专项督查检查。
    督查组采取检查资料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询问行业管理部门对企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落实情况,询问水运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管理和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同时,督查组对“阿蓬江108”“阿蓬江106”旅游船舶进行登船检查,核查旅游船舶、船员证书及安全生产相关台账资料,检查船上消防救生设备配备情况、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落实情况、安全警示标志标识配置等情况。

图为检查组核查相关台账资料。

    督查组指出,此次督查是市安委会对基层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的一次安全大检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近期一系列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坚决不能放松。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强监管、拔痛点、除隐患、防风险、遏事故的目标。二是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整立改,切实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确保安全风险管控到位,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三是要强化重点时段风险管控,全面落实高温汛期等时段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运输环境。
    黔江区交通局、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迅速落实督查组要求,立即督促水运企业隐患闭环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主办: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版权所有: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562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169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