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开通初期运营  重庆城轨运营里程达434公里

日期:2022-06-20 17:29

6月18日,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开通初期运营。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 供图

    6月18日,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顺利开通初期运营。至此,重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434.6公里。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起于一期工程终点站唐家沱站(不含),终于黄岭站,线路全长约32.8公里,是我市第一家由PPP项目公司建设运营的轨道线路,也是市交通局首次组织开展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6月14日至17日,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委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作为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来自天津、成都、深圳等地17位专家,采用资料查阅、现场踏勘、系统测试、人员问询等方式,对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初期运营基本条件进行评估。
    在资料审查阶段,专家组对各类工程资料、试验报告、空载试运行报告、自评自证报告、初期运营准备情况报告等进行细致审查,对涉及系统设备功能实现的各类试验、测试报告进行重点核查。
    在现场踏勘阶段,专家组深入各车站、区间、车辆段、控制中心、变电所、设备房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现场覆盖率为100%。对工程建设情况、设计意图、工程质量及初期运营准备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细节进行勘察、勘验。
    在系统测试阶段,专家组分别进行车辆、供电系统、通信系统、信号系统、消防和给排水系统、站台门等进行19项系统功能核验,对轮轨关系、弓网关系、信号防护、防灾联动等进行15项系统联动测试,并形成测试报告。
    评估发现线路和轨道、车站建筑、结构工程、供电系统、通信系统、车辆基地等存在9项影响开通运营安全的问题。经轨道交通4号线建设运营公司全力整改,并采取可靠的安全保障措施,评估组认为,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已具备开通初期运营条件。(轨道处 王辰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