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市交通局机关工会举办职工健康急救知识讲座

日期:2022-05-13 14:16

5月12日,市交通局机关工会举办职工健康急救知识讲座。

    为普及健康急救知识,提升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危急症、意外伤害等突发事故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增强职工健康安全意识,5月12日,市交通局举行“第十二期新时代交通大讲堂”,邀请安全健康网潘秋林老师举办职工健康急救知识讲座,讲授健康知识和急救方法。
    讲座分上、下午两场,主要围绕突发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健康生活方式、“三高”防护和常见职业病防护等知识展开。

5月12日,市交通局机关工会举办职工健康急救知识讲座。

    培训中,潘秋林老师讲解了如何利用心跳骤停的4分钟黄金时间进行心肺复苏术和人工呼吸,指导现场每位职工进行“CPR假人”心肺复苏术模拟练习,详细介绍了AED除颤仪在心肺复苏中的作用和使用方法,讲解了日常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疾病类型、疾病预防的重要性及如何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倡导大家在生活中加强锻炼、注重身心健康。
    局机关工会表示,此次讲座注重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练相结合,帮助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具体操作方法,增强了应急安全意识,提升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肖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