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李关寿调研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日期:2022-05-10 10:16

图为调研组举行重庆东站站城一体化建设试点座谈会。

    5月7日、9日,市交通局副局长李关寿带队调研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推进情况。
    调研组先后现场调研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渝中区山城巷步道、储奇门滨江步道、重庆东站等地,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西部公路水路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山水城市交旅融合发展、重庆东站站城一体化发展等试点任务,听取试点牵头单位关于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就试点成效、示范成果和存在问题等进行深入讨论交流,为下一步试点推进明确了工作思路、制定了务实举措、部署了重点任务。
    李关寿强调,要加快试点进度。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关于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推进有关工作部署,坚持把试点项目作为重庆在全国范围内先行先试的重要载体和展示窗口,统筹软件和硬件、传统与新型,按照“1年全启动、2年有成效、5年见成果”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重大试点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细化完善试点政策成果、体制机制、规范标准和项目建设等成果清单,确保试点工作早出成效、做好示范。要加强调度指挥。各试点牵头单位落实试点推进主体责任,强化工作统筹,加强任务调度,建立完善试点工作推进机制,紧扣试点目标,对照时限要求,进一步强化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跟踪问效、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试点任务推进高效、有力有序。要加强交流协作。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涉及跨领域、跨区域的多交叉、复杂性工作,要坚持国际视野、学习国际理念,着眼国内实际、借鉴先进经验,特别是要加强与全国其他试点省市和单位的交流互动,结合重庆本土特色,加强试点项目策划,强化政策机制创新,推动示范应用落地。要加强总结宣传。认真梳理试点工作成效,加强经验总结和凝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和示范案例,及时上报、加强宣传,努力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重庆经验。
    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文化旅游委等市级有关部门,市交通局相关处室,重庆东站指挥部、城投集团、高速集团、交通开投集团、重铁集团、枢纽集团等相关企业参加调研。(薛飞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