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319国道铜梁西泉至虎峰段改建完工通车  这“市级安全隐患整治路段”销号

日期:2022-01-20 09:28

图为319国道铜梁西泉至虎峰段改建工程新建桥梁,桥下为原道路。

    1月18日,319国道铜梁西泉至虎峰段改建完工通车。一位出租车驾驶员说:“路面变得宽敞平直,不再有急弯陡坡,交通标识完善醒目,行车安全了。”至此,铜梁唯一“市级安全隐患整治路段”销号。
    319国道是铜梁前往璧山的重要通道。“西泉至虎峰段改造前,地势险峻、坡陡弯急,极易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2017年被列入‘市级安全隐患整治路段’。”铜梁区交通局副局长谭洪平介绍,2018年11月,区交通局牵头启动改建该路段。改建工程起于西泉烈士陵园附近,途经担水湾沟、土地院子、进士村、陈家湾,止于五里店附近与原319国道线路顺接,里程2.156公里,路基宽度12米,路面宽度10.5米。
    改建期间,区交通局领导多次现场办公,组织专家会商,解决建设中难题,加强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监管,有力有效推进工程建设。
    改建后,线路从山脚直达山腰,其间一座32米高的桥梁,耸立在原线路陡弯急坡之上。公路两侧界碑、边沟、防撞墙、警示桩、彩色安全护栏等,一应俱全,还在上下坡路面布设有减速带。
    “西泉至虎峰段公路改建完工,为镇里正在规划实施的温泉小镇、康养小镇、历史文化名镇建设创造了条件。”铜梁区虎峰镇镇长陈俊杰说,西泉山上,春季山花烂漫,夏季凉风习习,秋季彩叶如画,冬季瑞雪纷飞,是四季观景尤其夏季避暑纳凉、休闲观光的好地方。西泉社区的西温泉,曾是重庆四大名泉之一,抗战文化遗迹众多,加之山上1.4万亩茂密森林,风景非常优美,是休闲康养的好去处。(赵武强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