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许仁安等在重庆分会场参加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

日期:2021-10-22 10:32

10月21日,市交通局组织在重庆分会场参加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杨礼希 摄

    10月21日,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河南省兰考县召开。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并讲话,副部长戴东昌主持会议。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党委副书记王和平,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杜昆在重庆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公路发展取得的成就,分析新时代农村公路发展面临的形势要求,部署“十四五”期间“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河南、湖南、广西、四川、广东,福建泉州、黑龙江虎林等7个省区市交流汇报“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经验,重庆以“巴山渝水幸福路,进村入户达万家”为主题做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提出、亲自推动实践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8年以来,通过创新体制、完善机制,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健全完善高质量发展体系,推动农村公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路的目标,形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农村交通运输网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农村公路覆盖范围、通达深度、管养水平、服务能力、质量安全水平显著提高,农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促进共同富裕对农村公路发展的新要求。二是要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农村公路发展的新要求。三是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农村公路发展的新要求。四是要深刻认识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对农村公路发展的新要求。必须清醒认识农村公路发展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相比,与广大农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期盼相比,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目标相比存在的差距。
    会议要求,要健全完善“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体系,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当好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开路先锋。一是着力完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网络。二是着力提升农村公路养护质量和水平。三是着力提升农村公路运输服务能力。四是着力提升农村公路安全保障能力。五是着力提升农村公路治理能力。六是着力发挥农村公路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市交通局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扣李小鹏部长部署要求,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乡镇通三级公路、村民小组通硬化路等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农村公路与特色产业、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等多元融合,打造交通服务乡村振兴重庆样板,建设美丽经济交通走廊。(余永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