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渝湘复线高速彭酉段五标:中秋不停工,建设抢进度

日期:2021-09-22 18:52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水至酉阳段建设施工,图为阿蓬江大桥建设通过驳船运送混凝土砂浆。

中秋月圆,阖家团聚。在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水至酉阳段(以下简称彭酉段)五标施工现场,隧道开挖、钢筋绑扎、灌浆浇筑……一片繁忙景象,好不热闹。

五标段承建方、中铁二十局集团三公司彭酉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任迎战介绍,彭酉段建设施工已经全面铺开,前一段时间因疫情波动和阴雨天气影响,施工进度较为缓慢,项目部决定抓紧时间,以劳动竞赛为契机,组织全体参建人员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于是,中秋期间,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和一线施工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全力推进建设施工。

“虽然中秋不能回家团聚,但是想到自己参建的彭酉高速是重庆市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能造福沿线,带动大发展,就觉得这个节日过得很有意义。项目部组织了我们中秋聚餐,在工地感受了不一样的团圆,就很特别。”龚滩隧道二工班现场负责人谭显兵说。

截至9月20日,彭酉段龚滩、两罾、三角塘隧道,阿蓬江、两罾、九条溪、杨家大桥工程,自开工以来,累计开挖桥梁桩基987.6米,开挖地系梁12根,完成墩柱20根、桥台2座、盖梁10个。其中,龚滩隧道左洞完成开挖并初次支护739米,右洞完成开挖并初次支护1010.8米。同时,路基开挖64.15万立方米,填方212万立方米,片石混凝土挡墙砌筑9946立方米,抗滑桩完成1283米,清淤换填完成16500立方米。

项目经理马军山表示,中秋连着国庆,国庆假期依然不会停工,并且已为国庆期间全体干部职工生产生活备好后勤保障物资。目前项目部正在开展“百日大干决战保目标”劳动竞赛,全体参建者将坚守岗位,要利用节假日追赶工期,确保完成年度工程施工目标任务。(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总承包指挥部 徐敏 聂新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