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交通局召开“信用交通省”建设工作推进会 许仁安讲话

日期: 2021-09-17 17:09
字体:

9月16日,市交通局组织召开“信用交通省”建设工作推进会。刘洋 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工作要求,9月16日,市交通局组织召开“信用交通省”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形势、部署工作。
    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坚平出席并讲话,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主持会议,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战略规划(交通信用)研究室高爱颖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推进“信用交通省”建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全市交通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信用交通省”建设,努力提高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推动“信用交通省”建设,是一项系统性、持久性工程,事关交通形象、事关交通发展。全市交通系统要聚焦目标、坚定信心,加强统筹、完善举措,更加突出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一是加强组织统筹协调,始终把“信用交通省”建设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任务落实。二是夯牢信用管理基础,从制度建设、信用信息系统改造升级、信用信息归集持续发力。三是拓展信用管理场景,持续推进信用与业务深度融合,行政审批信用承诺制,落实联合惩戒机制,以及行业管理制度创新。四是加强诚信文化宣传,继续抓好诚信缺失问题专项治理,广泛宣传行业信用文化,营造全行业“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的良好氛围。
    局属有关单位、交通行业有关企业协会、局有关处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自治县)交通主管部门、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行业有关企业和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熊令)

主办: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版权所有: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 渝ICP备202100562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1695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