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城口暴雨塌方200余处,多条主干道断道,交通全力抢险保通

日期:2021-09-08 14:02

图为城口县公路养护人员李中友背小孩通过暴雨冲毁路段。

    城口至万源快速通道公路明月段山体滑坡,经城口县交通局组织3个小时紧急抢险,9月5日12时,滞留现场的100多辆车有序通过。
    8月27日至9月6日,城口县普降暴雨,公路断道、桥梁冲毁、乘客滞留,在市交通局、市公路事务中心指导下,城口县交通局迅速行动,全力组织抢险保畅,交通干部职工不知疲倦,奋战一线。城口山大沟深,沟壑纵横,且多数山体属于岩堆体,29日晚的瓢泼大雨,给全县交通基础设施造成很大的损失……当晚,县交通局应急值班室灯火通明,短短几个小时,就有10余处断道报告纷纷传来:S301溪城路高观镇螃蟹溪路段断道、高观大桥倒塌、修齐镇石河口滑坡断道,CB57城观二路茶丰村路段断道,G211庙坝镇三排山隧道山体滑坡断道、鸡鸣乡双坪村甘家坪山体滑坡断道……
    “立即通知人员到高观大桥、城观二路等危险路段设置路障,车子不明前路情况,极易冲进洪流,发生不可挽回的事故!”凌晨3时,城口县交通局主要负责人紧急安排部署,公路养护人员冒雨夜行,设置警示标志。
    在暴雨肆虐下,城口公路受损十分严重,出现大小塌方200余处,多条主干道全幅断道,全县公路水毁资金损失在6000万元以上。随着高观大桥垮塌、城观二路被水淹没、岚天至河鱼断道,高观镇、东安镇成为孤岛,所有车辆、人员无法进出。加之临近开学,要确保全县学生按时进入校园,情况危急,除障保畅刻不容缓!
    8月30日上午8时30分,县交通局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抗洪抢险工作,听取灾情汇报,制定抢险措施,赓即成立6个小组。统筹调度指挥组:县交通局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县交通局专职副书记和局办公室具体抓落实,全面组织抓好全县交通领域值班值守、预警预报、路况信息发布、督查检查等防范应对工作。道路保畅抢险组:组建4个道路保畅抢修工作小组,分组投入到全县普通国省道、县道及重要连接道开展保畅抢险。群众出行保障组:组建4个小组,分赴城万快速公路、G211等主干道,全力保障群众出行。水毁整治工程组:组建3个工作小组,分组对各水毁受灾点进行现场踏勘,及时形成工程整治方案。安全工作组:全面组织抓好交通工程建设、道路运输、公路养护、水上交通等各领域安全工作。项目争取组:县交通局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和局规划科具体抓落实,全力做好交通水毁项目策划包装争取工作。
    六个小组就是六支突击队,调集县交通局系统全体人员,迅速投入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王先涛,高观养护站站长,冲锋在第一线,每天高强度工作15个小时以上,饿了泡方便面,实在太困就在车上打个盹,原本需要3天时间才能抢通的便道,硬是只花1天时间就抢通了。“那天我拉的是一位重症病人,情况十分危急,高效率的抢险,让病人及时通过,交通抢险真是太给力了!”城口县医院120急救车驾驶员朱飞感叹道。
    云峰,县公路养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在指挥抢险时,头部被马蜂蜇肿,轻伤不下火线,坚决完成了抢险任务!
    李健,县交通执法支队支队长,右眼血管瘤,视力急剧下降,本应到重庆再次接受预约治疗。恰逢暴雨,“我实在是不敢到重庆去治疗,这么恶劣的天气,我必须要到一线,掌握具体情况,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他说道。
    邓开峰,县交通工程中心主任,灾情发生后,为尽快形成水毁整治方案,白天奔赴多个水毁现场,晚上通宵加班绘制图纸。
    在一位又一位交通人无怨无悔的辛劳付出下,城口公路抢险救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9月6日,县交通局系统出动抢险人员700余人次、抢险机具150余台次,清除塌方70余处,合计4万立方米。组织客运企业调配应急跨省跨县应急运力10余辆,护送滞留乘客300余名。及时发布天气、路况等提示信息60余条,引导群众出行。
    城口县交通局负责人说,本轮强降雨,虽然受灾程度深,但是反应快速、指挥有方、措施得当、处置有力,全县交通领域无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罗雪竹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