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重庆运输职院成功入选全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单位和专业群建设计划

日期:2021-08-03 14:14

图为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学生在本校城轨与高铁技术共享实训基地上课。重庆运输职院 供图

    8月2日,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以下简称重庆运输职院)发布信息,根据市教委、市财政局日前公布的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立项建设名单,重庆运输职院成功入选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单位,其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铁道信号自动控制2个专业群获批重庆市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
    这是重庆运输职院今年6月跻身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行列后,在建校11周年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该校整体跨入重庆高职院校第一方阵。
    在2021—2023年的“双高计划”3年建设周期里,重庆运输职院将举全校之力,紧紧围绕《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方案》,聚焦内涵质量,坚持目标引领,注重机制激励,推行揭榜挂帅,并对重点内容实施挂牌督战,努力使国企办学的特色更特、优势更优,为交通强国、交通强市建设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将组织精干力量,在不断强化高水平党建引领、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高地、打造高水平技术和社会服务平台、推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加快国际教育合作、构建智慧校园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圆满完成建设计划。”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本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项目评选,旨在引领全市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经认真组织遴选,15所学校被确定为市级高水平高职学校立项建设单位,5所学校被确定为市级高水平高职学校立项培育单位,60个专业群被确定为市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文月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