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备战暑运,重庆客运段开展成渝城际“复兴号”乘务员提质培训

日期:2021-07-15 12:36

7月14日,列车长兼礼仪老师李佩琳指导乘务人员练习蹲姿。包亮 摄

    “你的眼线在眼尾部分要加深一些,这样整个妆容才会更加精致。虽然大家出乘时都带着口罩,但是妆容依然不可忽视。”礼仪老师李佩琳一边检查妆容,一边说道。7月14日,重庆客运段形体训练室内,成渝城际“复兴号”动车组的乘务员们,在列车长兼礼仪老师李佩琳指导下,苦练形体,为备战暑运旅客服务“充电”。
    培训中,李佩琳从形象礼仪、化妆技巧、“复兴号”特色温馨服务、应急演练等方面进行细致生动地讲解和示范。为了让“高姐”们准确感知优质服务重要性,培训还进行了各种情景模拟演练,有趣的角色扮演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乘务员们热情很高,向李佩琳咨询“口罩妆容”的化妆技巧、重点旅客的温馨服务法、与旅客语言沟通等知识。
    李佩琳介绍,为应对暑运大客流,开展乘务员、列车长专业培训与考核,对文明用语、形象礼仪、特色服务等提出更高层次的要求。随着智能“复兴号”到来、“硬件”提升,必将伴随着服务质量“软件”升级。
    22岁的谢玉林是这次参加培训的乘务员之一。训练结束,她说:“在炎热的夏天进行训练,虽然辛苦,但是收益很大。我相信,付出和收获是对等的,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才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更好地服务旅客。”
    暑运到来,持续的高温和强降雨天气给客运工作带来严峻考验。重庆客运段表示,进一步优化客运服务流程,提升客运服务品质,创新丰富“爱心服务箱”“大学生服务台”等特色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龙嘉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