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渝运集团千辆“爱心送考车”,首日运送高考学子4万人次

日期:2021-06-08 18:25

图为渝运集团石柱公司“爱心送考车”接送高考学子。陈世平 摄

    一年一度“高考季”,渝运集团送考忙。6月7日,2021年高考首日,市汽车运输集团(简称渝运集团)千辆“爱心送考车”护航高考学子,为考生提供安全、便捷、暖心的出行服务,当日运送考生和监考老师近4万人次。
    今年高考前夕,渝运集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团及所属25家客运子分公司相继召开“爱心送考”专项工作会,研究和布置“爱心送考”工作。
    各公司主动对接参考学校,实行“一校一策”服务保障。深入勘察各考点和运行线路,设置志愿服务点,合理调度车辆,挑选优秀驾驶员及性能良好的车辆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对送考车辆进行全面消毒通风,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高考期间交通运输保障服务,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每次出车前,渝运“爱心送考车”驾驶员、维修保养人员和服务人员再次检测车辆技术状况,全面进行内外消毒,做好接送考生体温监测,提醒考生及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通风,为考生营造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高考期间期间,渝运“爱心送考”车队为中心城区和綦江、万盛、长寿、涪陵、垫江、黔江、石柱、丰都、武隆、南川、忠县、彭水等区县(经开区)的50余所学校的高考学子提供接送服务。
    同时,渝运集团在涪陵、长寿、万盛、黔江、石柱、綦江、丰都、南川、垫江、忠县等地组织396辆出租车“爱心送考”。当地考生可凭准考证和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出租车,并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个性化服务,实行“一对一、点到点”免费接送。
    为方便考生辨认,渝运集团“爱心送考车”均张贴统一的“高考送考车”服务标志,工作人员随车服务,提醒考生随身携带准考证进入考场,不能携带通讯工具和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场。
    渝运集团表示,通过多年来坚持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用爱送考、用心服务,渝运“爱心送考车”正在成为一道靓丽的移动风景线。(渝运集团 杨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