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原乡快巴”,助力铜梁加速融入“重庆一小时通勤圈”

日期:2021-05-11 11:37

图为“原乡快巴”在铜梁城区停车点迎接乘客。

    5月10日,铜梁区兰亭别苑小区大门,王女士提着行李走出来,一辆黑色巴士停在她面前,缓缓打开车门,引来路人好奇。
    “这是什么车?外观大气,还上门接送。”小区居民有些好奇。原来,这是区交通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推出的定制化城际快客“原乡快巴”。“原乡快巴”自3月上旬开通以来,累计发车2004班次,运送乘客6220人次,成为铜梁市民往返中心城区的出行新选择。
    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的铜梁,距离中心城区仅40公里,目前是中心城区周边唯一“手无寸铁”(即无铁路)的城市。随着经济发展,铜梁市民往返中心城区的交通出行需求量日益增加,目前两地唯一客运方式是道路班线运输,发班时间固定、线路固化,早晚运作就不灵活,使得组合车、顺风车、非法租赁车等有机可乘。为更好顺应市场需求,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原乡快巴”应运而生。
    “原乡快巴”选用扬州亚星奔驰高级乘用车,外形美观大气。车内配备豪华商务座椅,每个座位设有USB接口,为乘客带来高端、舒适的乘坐体验。
    “原乡快巴”目前运营铜梁至大坪、至红旗河沟线路2条。其中,铜梁至大坪线路,途经陈家坪、奥体路、重医附一院、长江二路、时代天街A馆、大坪小学等9个站点;铜梁至红旗河沟线路,途经玉带山、盘溪路、市妇幼保健院、龙山路、大龙山、花卉园等9个站点。
    据悉,“原乡快巴”站点设置和线路选择,是通过比对分析铜梁市民前往中心城区目的地相关数据而来,并汲取大足、永川、荣昌等地先行开通城际快客的成功做法。
    目前,“原乡快巴”2条线路每日5:30准时发班,21:00收班,并视客流量变化,适时调整班次疏密,在愉客行APP同步更新客运班次,十分方便铜梁市民通勤、上学、就医、购物等出行。
    “在网上订票,等车上门来接,特别方便!”乘客王女士赞叹。铜梁区交通局介绍,与普通班线客运公交化不同,“原乡快巴”在铜梁城区可上门接送,在中心城区途经站点可上下乘客,为市民出行提供“门对点”和“点对门”的定制客运服务。
    如今,“原乡快巴”成为铜梁市民出行的新选择,既能满足市民多元化乘车需求,也是助力铜梁加速融入“重庆一小时通勤圈”。(张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