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3-02-02 17:53

    2月1日,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工作务虚会。中心主任郝祎出席会议,中心副主任向涛主持会议。
    郝祎指出,2022年,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发展稳中有进,公交优先战略走深走实,服务品质不断提升,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郝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积极响应市委“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全新号召,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定位,全面推进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
    郝祎要求,一是认清新形势新定位,把准高质量发展方向。要充分发挥公共交通窗口的优势,努力将公共交通打造成重庆的“流动名片”,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上,做出新贡献、实现新定位、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取得新感受。二是聚焦“公交上的生活圈”,推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增加广度,结合城市发展和轨道线网新增,优化调整快线、干线,提升公交覆盖面;要增加深度,积极开行小巷公交、循环公交,畅通微循环,解决最后500米出行;要增加温度,不断提升车辆硬件水平和服务品质,进一步确保准点率和可达性;要增加厚度,充分融合重庆历史、人文、地理等特点,打造有品质、有故事、有底蕴的重庆公交品牌。三是聚焦“轨道上的都市区”,推进轨道运营安全不断提升。要注重安全性,建立健全轨道交通设施设备维修、养护标准,做好初期运营和运营期间安全评估;要提升可靠性,不断提升轨道运行图兑现率及列车准点率,降低显性事故率;要提升高效性,不断提高轨道站点进出步行通道的通行率、换乘率、接驳率;要增加舒适性,优化完善各类指引、标识,创新增值服务,增强过程体验,提升服务品质。四是聚焦“公共交通的有益补充”,推动巡游与网约出租融合健康发展。要推动巡游出租降本增效,实施动态价格调整;要用好智能终端,推动离车评价,提升服务品质;要加大“互联网+”应用,推动网约车规范发展。五是聚焦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针对同一区域不同政策、同等市民不同待遇、不同区域政策共享、体制机制融合健全等问题,要动脑筋、下力气,企业、行业、地方共同努力,推动机制融合、政策互认、优惠共享。(刘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