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召开水上交通环保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3-01-19 16:24

1月16日,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组织召开水上交通环保工作专题会。中心副主任阳斌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水上交通生态环保工作开展情况暨两轮次中央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生态警示片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部署了下阶段生态环保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22年,中心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局工作部署,不断强化港船清洁能源应用,深入打好水上交通污染防治攻坚战,稳步推动水上交通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船舶水污染物“零排放”模式持续稳定运行。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全力抓好水上交通生态环保各项重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水运绿色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保持清醒,认清当前水上交通生态环保工作的新形势。针对当前船舶码头防污染设施建设进度滞后、防污染设施运行管理不畅、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现状进行深入分析,进一步增强水上交通生态环保工作的紧迫性、主动性。二是齐抓共管,推动水上交通生态环保工作措施落地落细。持续压紧压实水上交通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对照具体职责整理完善工作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三是聚焦重点,进一步做好近期各项工作。尽快明确年度工作目标,组织开展船舶港口污染防治工作分析评估、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专项督查,全面掌握各区县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的具体情况,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方向。(李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