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市港航海事中心召开全市水上交通“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专项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2-09-22 16: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水上交通环境,9月20日,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水上交通“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专项工作视频会议。中心主任汪伯涛主持会议。
    会上,万州区交通局、涪陵区交通局、渝中区交通局、武隆区交通局、重轮集团、万州港口集团等单位和企业围绕贯彻水上交通“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专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中心副主任阳斌对全市水上交通“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作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专项工作上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市委、市政府以及市交通局工作要求,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风险防范聚焦到“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专项工作上来。今年以来,全市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未发生一般等级以上事故、无人员伤亡,但要清醒认识到,全市水上交通安全生产总体仍处于“爬坡过坎”的艰难阶段,内外部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还有差距,行业监管能力水平还有待提升。
    会议要求,要注重精准施策,切实把实际行动落实到“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专项工作上来。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躺平”心态,始终做到思想不松、工作不乱、干劲不减。重点要做到“五个必须”:包保责任必须落实到位、风险隐患必须排查到位、重点工作必须推进到位、应急救援必须保障到位、优良作风必须发扬到位。要打起精神、保持警醒,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工作举措,坚决打好水上交通安全生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