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多部门将加快修订完善公铁空工程建设用地指标

日期:2022-08-10 09:35

    近日,自然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等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用地审批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明确提出,自然资源部会同有关部门加快修订完善公路、铁路、民用航空运输机场等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指标。
    《通知》旨在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强化用地要素保障,做实做细做优交通、能源、水利等项目前期工作,提升用地审批质量和效率。《通知》提出,加强用地空间布局统筹,坚持国土空间“唯一性”,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对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指导作用,统筹协调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的用地需求。
    《通知》明确,协同推进项目建设。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按照“统一底图、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平台”要求,与发展改革、交通、能源、水利等有关部门共享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主动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选址选线提供合规性分析等支撑性、基础性服务。有关部门对于未取得先行用地或未办理完成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批手续的项目,均不得办理开工手续,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各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指导督促各地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通知》还以附件的形式发布了“节约集约用地论证分析专章编制要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