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2022年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第四次现场推进会举行  陈永忠主持

日期:2022-08-03 17:55

    8月2日,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在市公路事务中心主持召开2022年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第四次现场推进会。市公路中心主任李建明,局属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各参会单位现场观摩了市公路事务中心大件运输信用信息采集归集等演示。会议听取相关单位交通信用体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通报交通信用体系建设进度,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细化举措,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交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有力有序、成效明显,信用交通指数位居全国前列,多次名列全国第二。各单位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以问题为导向,持续用好信用监管手段,强化安全生产、污染防治、非法客货运输等方面诚信缺失问题的整治,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信用交通指数有关要求。对标对表交通运输部信用交通指数评价标准,仔细梳理、查找差距,进一步抓好信用信息归集、信用修复、案例报送等工作。要加强应用安全生产领域信用手段。针对近期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检查反馈的问题,对发生安全事故的市场主体,运用信用手段,强化惩戒约束。要启动修订“1+6”信用管理制度。及时梳理必须修订的实施细则和评价标准,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环境保护等工作在制度中进一步充实完善。要深入研究联合奖惩。打通交通行业内部信用信息共享,施行联合奖惩,打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交通行业诚信环境。联合法院、公安、市场监管、银保监等部门,研究部门间联合奖惩机制。要持续开展宣传指导。采取现场会、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强化信用工作宣贯。加大对区县的督促指导力度,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信用体系建设。要切实抓好行政管理信息归集。按照有关部门工作要求,积极做好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确认、行政监督检查等5类信息的归集共享工作。要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化进程。继续开发小程序,替代海量的人工录入,搭建过渡期管理平台,扎实开展2022年信用信息采集、归集、认定以及信用评价等工作。(熊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