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22-05-25 11:34

    5月24日,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中心党委书记谭立云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纪委书记邓淮等人结合中心实际,围绕如何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赓续优良传统、突出政治优势,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赋予思想政治工作新的战略定位。中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立足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特点,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抓住工作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性思想性,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守正创新,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性有效性,扎实推进理念、内容、方法、手段创新,深化党员联系群众、干部家访等制度实施,坚持全面掌握思想动态,定期进行分析研判。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带动作用。要强化责任落实,构建严密高效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主动扛起思想政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要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社会思潮的新动向、当前舆论关注的新特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维护舆论安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加强阵地管理,建立常态化信息报送和分析研判制度,高度重视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加强统筹协调,正确处理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与推动行业发展、加强党的建设以及助力乡村振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要工作的关系,为推进新时代重庆水运工作汇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强的思想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