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许仁安主持召开局党委会专题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5-20 15:26

    5月18日,市交通局党委召开2022年第20次会议,专题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政治意义十分重大。受世界疫情和复杂外部因素环境影响,行业企业经营压力较大,加之当前已经进入汛期,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多重风险因素叠加,系统性管理风险持续增加,安全生产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和挑战。
    会议强调,切实加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维护交通行业安全稳定是重中之重,不可丝毫松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职责,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履职尽责。要紧盯地质灾害、工程建设、道路运输、民航、防汛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围绕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等重要节点,开展风险隐患研判,加大督查排查力度,确保发现隐患及时治理销号,短期不能销号的做到可防可控。要提升轨道运营安全水平,开展运营安全评估,从运营看建设反推风险,加大资金投入,予以工作支持,在立项、经费补助等方面支持轨道企业试点建设异物侵限主动安全监测系统,形成标准规范,指导新建和在用的轨道运营单位,强化安全防范。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加大支持力度,根据实际需要配齐配强。
    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局各分管安全负责人,市公路中心、市道路运输中心、市港航海事中心、市交通执法总队、市交通调度中心主要负责人,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