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许仁安调研草街航电枢纽安全生产和防洪度汛工作

日期:2022-05-13 16:07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到草街航电枢纽调研安全生产和防洪度汛工作。
    许仁安察看草街枢纽船闸、冲砂闸、泄洪闸等关键点,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监测预警、调度管理等情况,现场听取高速航发集团关于安全生产、防汛应对及应急演练工作汇报。
    许仁安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二是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工作措施。要对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逐条梳理,对标落实,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补短板、强弱项。三是推动“两单两卡”,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快“两单两卡”运用,抓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全体员工“明职责、知风险、能应急”,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四是提升应急能力,强化防汛应对。要足额储备应急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应急演练,同上下游区县交通、水利等部门密切联系、及时协调,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及时清漂、排堵、除险、加固,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各项准备。五是做好非传统安全防范应对工作。要针对安保防范、消防安全、大型漂浮物撞击、疫情防控等非传统安全领域,加强防范应对,不断完善制度措施和应急保障,确保发电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许仁安强调,要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强化安全工作深度,确保各项安全工作举措扎根落地,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港航海事中心、重庆高速集团、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随同检查。(张志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