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上岗”!重庆运输职院1500春运志愿者,在火车站、轨道站“为您服务”

日期:2022-01-18 15:32

1月17日,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大学生春运服务志愿者“上岗”。图为志愿者在重庆北站指导旅客自助购买火车票。

    1月17日,2022年春运大幕开启。当日,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1500多名在校学生,“上岗”重庆中心城区火车站、轨道站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重庆客运段相关线路,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春运平稳运行,照顾广大旅客温暖返家过年。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介绍,这1500多名春运志愿者,是经过学校各二级学院从大学一、二年级在校学生中推荐选拔出来的优秀代表。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这批大学生春运志愿者,分布在重庆中心城区的北站、西站、沙坪坝站、菜园坝站等铁路客运站,轨道交通各站点,以及重庆客运段相关车队,协助铁路和轨道交通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购票咨询、方位指引、疫情防控、行李搬运、重点旅客陪护、交通安全提醒、交通文明宣传等服务。
    据悉,为保障参加春运的大学生志愿者做到服务温馨周到、专业精准,自己得到锻炼、有所收获,达成实践育人目标,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对他们进行了为期3天的“上岗”前脱产轮训。培训内容包括工作规范、安全防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舆情防控、服务意识、交通礼仪等。(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库国静 刘胜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