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陈永忠调研长航系统在渝单位工作并主持座谈交流

日期:2021-12-02 11:32

    为进一步落实长航局和市交通局“2+5”合作机制,共同推进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促进重庆水运“十四五”期间健康有序发展,12月1日,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在重庆海事局开展长航系统在渝单位工作调研,主持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重庆海事局、长江重庆航道局、长江重庆航道工程局、长江重庆航运工程勘察设计院、长江重庆通信管理局等长航系统在渝单位分别发言,就合力推进重庆水运发展和需要市交通局支持的事项提出意见建议。市交通局各参会单位、处室进行一一回复。
    陈永忠对长航系统在渝各单位长期以来对重庆交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方在后续工作中继续相互支持、形成合力。
    陈永忠指出,要提高强化各方合作重要性的认识。合力推动重庆水运发展、加快建设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落实交通运输部、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划部署的现实要求,各方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在工作中强化合作,形成合力。
    陈永忠指出,近年来各方合作成效显著。2020年,各方共同应对“8·20”特大洪峰过境主城,未发生1例人员死亡和船舶翻沉事故;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强化协作配合,重庆没有出现1例因水上交通防控漏洞引起的疫情;同时,在港口船舶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岸电推广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互通信息,共同做好水上交通安全、港口船舶防污染、疫情防控等工作。
    陈永忠强调,市交通局要积极支持和配合长航系统在渝各单位开展的航道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维护工作,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建立水上应急救援合作体制,共同促进航运人才培养,通过加强人员交流学习、技术交流等方式,用长江干线成功经验提高我市水运建设管理水平。
    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重庆航运交易所、市船舶检验中心,市交通局港航管理处、安全监督处、综合规划处、财务处等有关处室参加调研。(陈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