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调度交通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1-12-01 10:17

    11月30日,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督导检查轨道交通安全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二级巡视员冯中祥,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交通企业主要负责人等随同检查。
    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和重庆北站北广场轨道交通站,郑向东听取轨道交通集团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了解轨道与机场、铁路的换乘、联动等机制,检查轨道站行包安检、值班值守、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查看行车指挥、应急处置准备等工作情况。
    随后,郑向东在市交通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安全稳定调度工作会议。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复杂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补齐短板和不足,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更实的作风,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努力消除隐患、防范风险、确保安全。一是压实责任,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要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做到心中有数,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严肃事故责任追究。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城市轨道交通、水上交通、交通工程建设、公路运营和铁路、民航等领域安全生产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三是严格值守,及时有效处置突发和稳定事件。要健全熔断机制,备足应急物资和运力,进一步充实救援力量,确保快速反应,处置及时有效。要针对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仿冒出租汽车、欠薪讨薪等方面不稳定风险高度关注并加强防范,加大矛盾源头预防和排查化解工作力度,确保全市交通安全稳定。
    郑向东强调,全市交通安全的基础本质要抓好生命工程的“硬建设”,也要抓好制度机制体制的“软建设”,要突出生命工程、“十项措施”、“两单两卡”等关键点,实现行业、区县和企业的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