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市交通局召开主城都市区交通强市建设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

日期:2021-11-18 20:56

11月17日,市交通局召开主城都市区交通强市建设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刘洋 摄

1117日,市交通局召开主城都市区交通强市建设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仁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李关寿主持会议。渝中区等9个区交通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交通强市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许仁安在讲话中宣贯了习近平主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许仁安指出,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提出重大倡议、宣布务实举措、体现中国担当,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带头学习贯彻、做好示范表率,引导全行业从学习中汲取加快建设交通强市的奋进力量,在实践中践行开路先锋的历史使命。

许仁安回应了各区交通部门关切。他指出城市是现代化的重要载体,主城都市区是全市现代化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具有特殊使命,交通必须发挥好先行引领作用。党的十九大以来,主城都市区交通部门以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牵引,干事创业劲头足,交通发展势头好,项目建设进度快,未来发展潜力大,展现了新气象、实现了新作为,主城都市区交通一体化发展取得重要进展。

许仁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对交通运输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市为统揽,抢抓机遇、用好政策,攻克难题、提速先行,努力为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夯实交通基础。要拓展对外通道统筹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铁公水空四种方式加快建设出海出境大通道增强集聚辐射能力。要畅通内部循环,推进融合发展,加快射线高速扩能改造和毗邻区间高速公路建设,持续升级改造普通国省道,提高互联互通水平。要强化枢纽功能,高标准高水平建好货枢纽,完善集疏运体系,推进运输融合发展,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要优化服务品质,坚持公交先行,加强城乡衔接,打造智慧交通,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加强行业治理,坚持法治引领,完善行业管理体制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治理手段,提高管理服务效能。

许仁安还对年末岁尾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要求要抓好交通强市落地,要抓好行业安全稳定,要抓好常态疫情防控,要抓好巡视督查审计整改,要抓好今年收官和明年谋划。

市交通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主城都市区各区及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交通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薛飞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