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市道路运输中心开展货运管理业务培训,加强安全监管创新,推进农村物流发展

日期:2021-10-28 16:29

    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2021年道路货运管理第一、第二期业务培训班,10月20日至21日、26日至27日先后在南岸区、垫江县举办。
    培训期间,中石油重庆分公司专家应邀讲授危险货物常压罐车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知识和技能,中心安全处、货运处、科技处有关负责人讲授安全管理创新与风险指标管理、货运业务办理规范、安全服务质量考核及系统操作程序等业务知识,并与参训学员就货运行业安全管理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并作业务答疑。
    中心工会主席何伟鸣肯定了各区县道路货运行业管理的工作成效,货运行业管理规范高效,运力结构不断优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转型升级加速推进,安全监管逐步强化,创新引领不断增强,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伟鸣指出,各区县道路运输事务机构应认清当前道路货运安全的严峻形势,积极适应机构改革后职能职责的调整,主动作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筑牢道路货运安全防线,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与高质量发展。要自觉联系工作实际,将培训内容充分运用到货运行业管理中,切实提高道路货运行业管理水平。要加强货运安全监管创新,按照“一个系统、三个服务、六项功能、一套模式”安全管理创新具体建设内容,加快动态监控、风险管理、教育培训服务功能的信息化系统建设与整合,提高货运行业安全监管水平。要抓住机遇,不断完善农村物流三级服务节点体系建设,加快县级综合运输站(场)、乡镇运输服务站的功能升级和业务拓展,加强与邮政部门互通合作,促进客货邮资源有效整合和协同开发,持续推进农村物流业发展。
    中心城区、渝东北片区等21个区县道路运输事务机构人员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