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涪江干流梯级渠化双江航电枢纽资金申请报告通过评估审查

日期:2021-10-28 09:28

    10月25日至26日,受交通运输部委托,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在重庆组织召开涪江干流梯级渠化双江航电枢纽资金申请报告评估会议。市交通局副局长李关寿出席会议。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遂宁市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局,潼南区发展改革委、交通局,设计单位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中铁长江交通设计集团等单位代表和7名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双江航电枢纽位于潼南区,是涪江干流重庆段最上游一个梯级,与上游遂宁三星枢纽、下游潼南枢纽相衔接,枢纽装机容量48兆瓦,建设船闸设施1座,船闸尺度为120×23×4.2米,可通行1000吨级船舶,同时渠化航道约28公里。该枢纽工程总投资约26.1亿元,工期55个月,计划“十四五”建成投用。
    会议期间,专家组和部门代表深入工程现场实地踏勘,听取项目业主和设计单位关于建设精品工程、平安工程、绿色工程、智慧工程的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该项目已纳入交通运输部《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重庆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深化合作共建的重大示范项目,是川渝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重要工程。经过充分研究讨论后形成了审查意见,为争取中央补助资金创造了基础条件、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交通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衔接,加大协调力度,积极争取交通运输部尽快下达资金承诺函,全力争取项目补助资金尽快落实到位,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