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您好,请登录注册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重庆交通

乘客2万多现金遗失车厢,万盛公交车司机罗贵芳着急寻找失主完璧归赵

日期:2021-10-27 10:31

    “这1000元钱我不能拿,您快收回去!”10月25日,万盛经开区104路公交车驾驶员罗贵芳坚决地将乘客张先生拿出的1000元致谢金塞回对方手中。
    原来,当日15时30分左右,罗贵芳驾驶104路公交车回到建行站,像往常一样做车辆例行检查。在车厢后排座上,罗贵芳发现一件男士外套,外套内还有厚厚一摞百元大钞。“看到这么多现金,我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向公司公交科报告,一定要尽快找到失主。”罗贵芳回忆,经过清点,她发现外套内有身份证、医保卡和现金2万多元。正当她与同事准备报警联系查找失主时,乘客张先生匆匆赶到市汽车运输集团(渝运集团)九分公司公交科寻找失物。  
    张先生介绍,当日15时左右,他乘坐104路公交车从清溪桥站上车回家,由于车内暖和就脱掉外套,便随手放在一旁的座椅上,下车时,却忘记将外套带走。在家里短暂休息后,他准备穿上外套出门办事,这才发现衣服和前一天收到的两万余元货款不见了。“我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过来找的,没想到真的找到了!”
    “幸亏公交公司罗贵芳师傅拾金不昧、暖心归还。这笔钱要是丢了,我不知道怎么办,真是太感谢你了!这1000元你拿着,是我的一点心意!”张先生边说,边递上1000元现金致谢。
    罗贵芳一边摆手,一边将钱塞回对方手中。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换作其他人,也会选择这样做的。”罗贵芳表示,能为乘客避免财物损失,自己既开心又自豪,今后继续认真细致服务,营造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万盛经开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 吴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5620号-1     网站标识码:5000000041    渝公网安备50011202501695号

重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值班电话:023-89183000    传真:023-89183222    

行政审批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服务监督电话:023-12328

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系统咨询电话:023-88754038    

政务微信 微博